即時港聞

悼周梓樂變示威 無業漢涉掟磚襲警 官裁表證成立 (20:30)

科大生周梓樂去年11月8日離世,當晚多區均有市民集體默哀,其後演變成衝突。34歲無業男子涉在銅鑼灣以磚頭襲警,令警員手指擦傷。男子早前否認襲警罪,今(5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受審。辯方爭議,警員今作供稱被硬物「擊向」其胸口,但他錄口供時形容為「擊中」左胸,辯方質疑警員說謊。裁判官終裁定控罪表證成立,押後至6月24日裁決。

被告為無業的林耀庭(34歲),他否認於去年11月8日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襲擊警員魯君樑。

控方要求把《大紀元》及《熱血時報》的片段呈堂。辯方以欠缺母片來源為由反對,要求法庭剔除影片。裁判官以交替程序處理爭議,終決定接納片段呈堂。

警署警長魯君樑案發時隸屬第三梯隊,軍裝執勤。當日有人在崇光百貨外舉行紀念活動,直至晚上8時半,指揮中心命令警員上車撤退。

魯君樑稱,當時一名身型高大的男子舉高右手,以磚頭擊向其左胸,他隨即「閃一閃」避開,並衝前制服被告。及後有示威者嘗試「救人」,他向人群噴射M9胡椒噴霧,人群散去。他事後發現右手拇指和左手中指擦傷,須送院求醫。

辯方質疑,魯君樑向右前方的示威者使用胡椒噴霧,視線無法固定在被告身上,惟他否認說法,稱自己的眼睛左右移動,「眼尾」可以見到被告。 被告不自辯及不傳召辯方證人,裁判官遂裁定控罪表證成立。

其他報道:外婆涉謀殺6歲孫 醫生:被告案發前抗壓能力轉差

其他報道:涉謀殺6歲外孫 外婆被問是否覺事主應死:我自己都應該要死

其他報道:教育局推出DSE「放榜三寶」 提供升學就業及課程等資訊

相關字詞﹕周梓樂 集體默哀 衝突 反修例 磚頭襲警 表證成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