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售冒牌子宮頸癌疫苗 醫生判囚4月准保釋候上訴 (20:00)

海關與衛生署去年7月到觀塘信穎醫務中心突擊檢查,檢獲市值逾17萬元的冒牌子宮頸癌疫苗。涉案公司董事兼醫生楊文信被控一項售賣偽造商標貨品罪,今(5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指出,被告沒有盡責確認疫苗真偽,為保障公眾健康及安全,須處以具阻嚇力刑罰,判其監禁4個月。另外,信穎醫務中心被控管有偽造商標貨品罪,被判罰款2萬元。被告獲准申請保釋等候上訴。

被告楊文信(50歲)由資深大律師駱應淦代表。辯方求情時稱,被告已在事件中受到沉重教訓,未來難以在行內立足,希望法庭輕判。

裁判官判刑時指出,被告有責任向默沙東藥廠確認疫苗真偽,但他沒有盡力去做,顯示他沒有採取謹慎態度。而被告管有的偽造貨品是受管制的第一類毒藥,罪行嚴重,為保障公眾健康及安全,以及警惕業界,須判處具阻嚇力刑罰。裁判官考慮到被告認罪及之後未必可以再執業,判囚4個月。辯方隨即為被告申請保釋等候上訴,獲裁判官批准。

案情指出,海關聯同衛生署去年7月10日到觀塘信穎醫務中心突擊搜查,分別在兩個雪櫃內檢獲76盒冒牌疫苗及47盒真疫苗,市值共約28萬元,當中冒牌疫苗約值17.4萬元。

其他報道:外婆涉謀殺6歲孫 醫生:被告案發前抗壓能力轉差

其他報道:涉謀殺6歲外孫 外婆被問是否覺事主應死:我自己都應該要死

其他報道:教育局推出DSE「放榜三寶」 提供升學就業及課程等資訊

其他報道:策誠軒「暫租住屋」接逾千申請 首批成功申請家庭8月入伙

相關字詞﹕冒牌 子宮頸癌疫苗 假疫苗 售賣偽造商標貨品 醫務中心 海關 衛生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