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數十旅遊巴司機赴旅遊事務署請願 稱前僱主拒代申請抗疫基金 (14:45)

數十名旅遊巴司機今日(5日)集體到旅遊事務署請願並提交「防疫抗疫基金」申請表,不滿支援旅遊巴司機的抗疫基金漏洞多,又指摘有僱主涉把補助金「落格」。旅遊巴士司機工會幹事曾昭文表示,近一個月收到約150名司機投訴,稱不獲僱主簽署確認書,因而無法申請防疫基金,當中約20名旅遊巴司機稱被前僱主要求先付5000元,方可代為申請防疫抗疫基金。

防疫抗疫基金下的旅遊服務巴士司機支援計劃供去年1月1日至今年4月8日期間,為非專營公共巴士服務營辦商駕駛、持有效公共巴士正式駕駛執照的人申請,要求申請人需有該公司簽署確認書,每架旅遊巴只限兩個名額。曾昭文稱要求不合理,工會曾去信旅遊事務署反映不少司機不獲僱主簽署確認書,僅獲署方回覆表示不受理有關申請。

前旅遊巴司機陳先生去年1月入職,今年1月被解僱,5月向前僱主查詢可否簽署確認書以申請支援計劃,但公司拒絕簽署,他得悉約7名離職司機同樣被拒,他表示無奈,斥公司「過橋抽板」。

另一前旅遊巴司機王先生任職兩年,至去年4月離職,他今年要求前僱主簽署確認書被拒,該公司約10名前旅巴司機同樣被拒,公司解釋稱,要把名額留給現職員工,王先生不滿現職員工如車隊主管、維修人員雖有旅巴司機牌照,卻並非旅巴司機,但仍可申請有關支援。

其他報道:芒種.二十四節氣:天氣濕熱食慾不振易疲倦 中醫教按4穴位助提神祛濕

其他報道:泛民潑液 國歌法惡臭下通過 21項修正全否決 下周五刊憲生效

相關字詞﹕防疫抗疫基金 抗疫基金 旅遊巴 確認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