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抗疫基金向職津及學生資助住戶發特別津貼 (13:48)

政府今日(5日)公布,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將在「防疫抗疫基金」下,在6月9日起陸續向合資格在職家庭津貼(職津)住戶及學生資助住戶發放一筆過特別津貼,毋須額外申請。預計大約5.8萬個職津住戶及約14.5萬個學生資助住戶將受惠。

政府稱,今次安排是放寬特首林鄭月娥在1月宣布為失業和就業不足者提供有時限現金津貼的建議,與原建議相比,每個合資格職津及學生資助住戶在新安排下,不論有關低收入住戶是否失業或就業不足,均可獲發一筆過特別津貼。處方會以現行發放職津或學生資助的方式發放特別津貼,並會在發放特別津貼後透過電話短訊或信件通知相關住戶。

津貼金額方面,在去年4月至今年2月21日間曾提交職津申請並最終獲批的住戶,可獲發相當於兩個月津貼額的特別津貼;每月金額為上述期間最近一次提交(而最終獲批)的申請中獲批月份中的最高津貼金額。至於2019/20學年領取設入息審查的學前和中小學學生資助住戶,每戶可獲發4640元。至於同時在職津及學生資助下符合資格領取特別津貼的住戶,將獲發在上述兩種計算方法下較高的金額。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何栢良:不應只疏散祿泉樓10及12室住戶 許樹昌:料公用地方感染居多

瀝源邨祿泉樓百人疏散 當局加強清潔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防疫抗疫基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