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31年|維園燭光悼念 參加者:值得被記住的日子【短片】 (23:45)

維園六四燭光悼念 參加者:這個日子需要記得(攝影:劉澤浩、葉明傑 剪接:劉澤浩)

支聯會六四晚會31年來首被禁止舉行,惟大批市民今晚(4日)如常前往維園,並推倒圍封的鐵欄進入足球場內,令今年維園球場依舊燭光滿佈。有不願露面的受訪者表示,即使不是以中國人身分參與,也希望世人記住中共在六四的惡行。

首次參與六四活動的黎先生:

今晚到維園因「再唔嚟就冇機會」,身為香港人更加要出來爭取應有權利。

先後曾參與六四晚會五六次的賴小姐:

雖然不會以中國人身分參與,惟基於人道主義,加上中共一直想掩蓋事件的事實,六四是值得被世人記住的日子。

今年由尖沙嘴改到維園的陳先生:

今年六四集會較為特別,因國歌法和港區國安法即將來臨;出席六四集會是一種表態方式,向港府和其他國家展示港人的抗爭熱情未退。

六四31年 相關報道:

台灣逾2000人悼六四 林夕林榮基參與

維園六四集會歷年最多逾18萬人參加 支聯會今年不估算人數

維園六四悼念

相關字詞﹕六四 六四31年 六四31 六四晚會 六四集會 六四香港 維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