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祿泉樓部分居民陸續往駿洋邨隔離 至少兩人送院 (22:13)

沙田瀝源邨祿泉樓先後多人確診全幢10號及12號單位住戶需要疏散。警方今日(4日)傍晚封鎖祿泉樓一帶,並在各出入口站崗,衛生署人員上樓協助居民分批撤離,至晚上9時,安排約60人分乘3部旅遊巴往駿洋邨檢疫中心隔離。

警員在祿泉樓各出入口站崗,居民可進出,但離開時警員會查詢是否10號及12號單位住戶。衛生署人員則上樓協助居民分批撤離,住戶在地下登記後,約2至3人一組登上旅遊巴,大部分人帶着行李箱、尼龍袋等隨身物品離開。有漁護署動物管理科人員帶走一隻寵物。

撤離其間,至少兩人報稱不適送院,包括晚上6時許,一名中年男子被人用擔架送上醫療輔助隊的救護車;晚上7時許,另一名戴帽男子自行步上救護車。現場繼續有救護車戒備。

居於祿泉樓08室的黃先生說,雖然擔心但「驚都冇計」,因自己三代人,連同子女及孫共6人同住一單位,「走得去邊?」他表示單位會經常清潔消毒,出入都戴上口罩及手套。居民文先生稱不擔心,因遠離有確診者居住的單位,自己出入會攜帶消毒液,並隔着紙巾開門及按電梯掣。

祿泉樓住客施小姐下午無戴口罩入大廈,她稱因天氣炎熱及焗促,戴口罩令面部「生粒粒」,她表示回家會先洗手消毒。祿泉樓上月底出現確診個案,至今才安排隔離,施小姐稱相信是等待有一定確診數字才進行疏散,認為做法可接受。

瀝源邨祿泉樓 相關報道:

祿泉樓再有居民確診新冠病毒 10號及12號單位住戶需撤離

祿泉樓22戶失聯 衛署:將強制驗毒 恐涉超級群組爆發 何栢良倡設交樣本時限

新冠肺炎百科

(一):新型冠狀病毒解構

(二) Q&A:新型冠狀病毒怕熱?哪種檢測最準?

相關字詞﹕瀝源邨 祿泉樓 居民 撤離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