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外婆涉謀殺6歲孫 稱事發時浮現「事主有精神病」想法 (21:00)

52歲外婆前年3月涉在時鐘酒店內用背包帶勒斃外孫一案,今日(4日)繼續在高等法院審理。外婆自辯時稱,外孫案發當日在房內玩玩具時發脾氣,令她一度剪下背包帶,打算勒死對方,惟有感「咁勒佢好似好殘忍」而停手。她又稱,當外孫當晚入睡,腦海突然浮現外孫有精神病的想法,遂用背包帶勒外孫。

否認謀殺外孫的被告簡桂芳供稱,案發前曾聯想外孫、事主鄭霆軒為《肥貓流浪記》中的肥貓,對此感到絕望,其後曾撰寫遺書。被告翌日帶事主與男友葉潤輝飲茶,其間在日本城購買一把刀,「諗住自己唔知幾時會死」,其後與事主和男友到數碼港遊玩。

她稱,準備與事主回家時突然肚痛,其間發現涉案酒店,形容自己突然憶起很多傷心事,不想回家,故決定入住酒店。

她指出,曾用剪刀剪下背包帶,打算勒死事主,惟有感做法殘忍而停手。直至事主入睡,她的腦海突然浮現事主有精神病的想法,遂用背包帶勒向事主。她其後打算用刀自殺,但「唔知插自己邊到先死」,又擔心影響酒店聲譽,以及為負責清潔的酒店員工帶來麻煩,遂要求酒店員工報警。

被告在盤問下稱,承認誤殺事主,但沒謀殺他,形容自己疼愛事主,亦沒為對方買保險,自己沒有得益。聆訊明(5日)續。

相關報道:外婆涉謀殺6歲孫 稱案發前兩天求助撒瑪利亞會 聞「可自殺或續湊孫」感驚慌

相關字詞﹕謀殺 外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