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31年|李卓人稱「無警最安全」 集會全世界注視 (18:21)

六四31年,支聯會首度不獲批准在維園舉行燭光集會,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稱今晚(4日)6時半會在維園點燭光,之後進入維園場地。他稱雖政府封鎖球場,但草地仍可進入,「支聯會堅持在維園31年六四燭光集會,絕不退縮」。他對有很多市民已準備進入維園感鼓舞,另亦在全港設百個街站派發蠟燭,「維園仍有燭光,全港都會有燭光」,「無論身處何方,我們共同的不是地方,而是心、是燭光」,他會繼續譴責屠城,悼念六四亡魂。

李卓人表示,全世界正注視香港,無論歐盟或外國政府均呼籲港府給予港人悼念六四空間,形容集會受國際關注,「如果政府想告訴全世界、未有國安法已『玩完』、不可以有言論集會自由,他想做甚麼、我們控制不到。」他稱明年將會如何無人知道,亦不知國安法如何箝制港人自由,強調定要珍惜每刻去表達港人立場,繼續悼念、譴責屠城,冀港人繼續前往維園。

被問到一旦警方清場有何計劃,李卓人明言「無計劃,係企定定,繼續燃點燭光」。他又強調無警察就無衝突,30年來六四紀念均是和平燃點燭光,港人會繼續,「無警我地最安全」。

六四31年 相關報道:

蓬佩奧與天安門母親成員視像會面

港大學生會洗刷國殤之柱重髹太古橋 副會長:象徵堅守真相對抗不公義

維園足球場被鐵欄圍封 支聯會銅鑼灣設街站

何栢良:點蠟燭勿用酒精搓手液 四類人應避免集會

北京萬安公墓保安嚴密 天安門母親拜祭堅持「真相、賠償、問責」訴求

相關字詞﹕李卓人 支聯會 六四 六四31年 六四31 六四晚會 六四集會 六四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