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31年|港大學生會洗刷國殤之柱重髹太古橋 副會長:象徵堅守真相對抗不公義 (16:55)

今日(4日)是六四31年,香港大學學生會按照傳統,於港大黃克競樓平台洗刷國殤之柱,以及重髹太古橋,約有60人參與。

活動開始前,學生會外務副會長鄭凱盈介紹國殤之柱及太古橋的歷史,她強調這象徵港大學生不會退縮,堅守真相,對抗不公義。學生其後為六四死難者默哀1分鐘。

鄭凱盈表示,社會運動為今日的活動增添一重意義,特別是去年10月下旬有人用噴漆塗污太古橋上的大字,重髹太古橋是港大學生參與民主活動的證明。她亦希望日後舉辦的活動不只以紀念六四為目標,「希望可以鼓勵同學擔起社會棟樑的責任,為香港前程盡一分力」。

港大文學院翻譯系四年級黃同學表示,第一次參與這類活動,因反修例運動令他明白六四民運人士的感受。他又說,擔心「港區國安法」立法後,任何紀念六四的活動也會被打壓。他稱自己因「限聚令」,今晚未必參與維園的六四悼念,「但我希望藉着今日提醒自己擁有參與民主活動的權利,並要好好記住」。

六四31年 相關報道:

支聯會維園點燃燭光【LIVE】

短片:回顧六四集會標語 2017年用「結束專政」

圖輯:六四集會薪火相傳 由蠟燭星火到手機「燭光」照亮維園

10萬燭全港派 支聯料萬人照亮維園 警高調巡「視實况介入」 李卓人籲留空間悼念

何栢良:點蠟燭勿用酒精搓手液 四類人應避免集會

相關字詞﹕六四 六四31年 六四31 六四晚會 六四集會 六四香港 港大 國殤之柱 太古橋 社會運動 民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