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譚耀宗:中央會知道民調結果 冀6月底人大常委會能討論國安法 (13:00)

全國人大常委會本月底將召開例會,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早(4日)接受港台節目訪問時表示,現時未收到會議議程通知,但希望屆時會議能討論「港區國安法」。

坊間就港區國安法作民調及收集市民簽名,譚耀宗表示,中央會知道這些意見,亦會看民調題目的問法。他補充,訂立港區國安法並非繞過立法會,而是從國家層面由人大常委會處理國家安全問題的立法工作,是全國性法律,立法會會繼續《基本法》23條的立法工作。

港區國安法‧專輯:bit.ly/3f0XIMb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譚耀宗:反對國安法應DQ 林卓廷斥製寒蟬效應

國安法無日落 梁愛詩:沒程序抽走 稱縱立23條不能取代 不排除追溯期防空窗

明報民調:64%反對繞立會訂國安法 「港府有責懲危害國安行為」 五成同意兩成說不(6月1日)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譚耀宗 人大常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