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育局:爭取中三至中五跨境生月中復課 小五呈分試按校本延期 (21:30)

近日新型冠狀病毒本地個案再現,教育局今(3日)表示,小四至中二學生將如期於下周一(8日)復課。至於跨境生復課安排,局方正與各方協調,爭取中三至中五級跨境生本月中到港復課。

教育局稱,過去一周復課學校整體運作順暢,而由於本港仍偶有確診個案,學校須切實執行防疫措施,包括進校前量體溫、經常戴口罩等。局方會留意疫情最新發展,跟進復課安排。

跨境學生復課安排未有定案,局方稱,相關安排涉及兩地出入境管制、防疫抗疫政策及交通安排等,正與各方協調,爭取中三至中五級跨境生本月中到港復課。在落實首批跨境生復課安排後,局方會檢討實際運作,視乎疫情、口岸交通等,再研究能否安排較低年級的跨境生復課。

本學期小五學生需考呈分試,若部分學生未能回港復課,局方表示,學校可考慮將考試延至9月,或讓如期復課學生先在7月考試,受影響學生則在較後時間補考,學校可按校本情況處理。

其他報道:DSE考生申司法覆核 要求撤銷考評局取消試題決定

其他報道:23歲男被控非法集結 投訴遭警命令脫內褲及逗弄下體

其他報道:22歲男涉灣仔襲警 便衣警承認執勤無掛委任證:如果唔係點查案呀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教育局 跨境生 復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