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林鄭:中央深圳北京辦座談會聽意見 反對意見「不需親自到北京反映」 (20:20)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3日)率領多名官員,到北京就「港區國安法」向中央政府提供意見。她會後引述中央政府表示,中央有關部門將通過多種形式聽取香港各界意見,包括在深圳及北京舉行座談會供專家等發表意見,以及邀請香港其他官員、立法會主席、香港法律專家、港區人大代表及各級政協委員發表意見。

【20:20】對於林鄭月娥稱,中央政府會就港區國安法聽取包括立法會主席在內的香港各界意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在主持立法會大會後回應稱,留意到相關消息,「等落實先算啦,我啱啱開完會,未知道發生咩事」。

【18:21】被問到此行有否反映香港市民及外國反對港區國安法的意見,林鄭月娥說不透露會面內容,稱現時資訊流通,中央官員會聽得到香港市民和外國的意見,「唔需要透過行政長官親自來到北京反映這些意見」。

林鄭月娥表示,今次是全國人大會議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決定後,中央政府首次正式聽取意見,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兼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公安部長趙克志和政協副主席兼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以及港澳辦、中聯辦、人大法律工作委員會和基本法委員會的負責官員等,都有出席3小時的會議。會上韓正表示中央今次堅定不移立法,重申港區國安法只是懲治極少數從事嚴重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人,不影響香港廣大居民依法享有及行使的權利;林鄭月娥重申,港府十分支持及會全面配合立法工作。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大律師公會致函楊振武 稱國安法制訂過程公眾諮詢極為重要

藍韜文:倘中方堅持現行方式立法 BNO持有者入境准延長逗留至12個月

美國務院更新對港旅遊警示 提醒國民或面對任意執法

杜魯多促北京與港人溝通

稱人大《決定》已寫國安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葉劉料無追溯力 國安機構無權執法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林鄭月娥 韓正 趙克志 夏寶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