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學生動源6.7九龍遊行接反對通知 警指組織支持勇武抗爭 (17:40)

學生動源今(3日)接獲警方通知,反對該組織在6月7日於九龍發起遊行的申請。

【17:40】警方稱,自去年6月至今共有逾1400宗示威、遊行和公眾集會舉行,有參與者偏離遊行路線、佔用道路,不少公眾活動演變成嚴重暴力事件,如投擲汽油彈、蓄意破壞及焚燒商舖等。警方經風險評估,認為有需要禁止相關遊行申請以維護公共秩序及公共安全。此外警方有理由相信舉行有關活動會增加參與者及其他市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風險,危害公共安全及影響他人的權利,因此反對有關公眾活動。

【16:30】根據警方發出的反對通知書,警方以「限聚令」和疫情為由提出反對,稱公眾集會及公眾遊行屬人多聚集的高危活動。警方又稱,學生動源支持勇武抗爭,過往有相同主題的遊行,最終都演化為暴力違法行為,稱主辦方未能確保遊行能和平有序地進行。

學生動源:強烈不滿 遊行將會延期

學生動源表示,強烈不滿警方反對的理由,稱警方無理指控學生動源計劃煽動他人於合法遊行作違法行為,質疑警方日後會否反對一切相關遊行。學生動源稱,將不會上訴,遊行亦將會延期。

其他報道:新婚夫婦少女暴動案續審 辯方質疑女警遲警誡:學堂係咪咁教你?

其他報道:沙中線紅磡站工程問題 陳帆:屋宇署已檢控禮頓

相關字詞﹕學生動源 反對通知書 遊行 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