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外婆被控謀殺6歲外孫 法醫確認男童因勒頸窒息致死 (16:15)

52歲外婆前年3月帶6歲外孫飲茶和買玩具後,涉攜外孫到灣仔一間時鐘酒店,用背包帶勒斃對方,又稱外孫患有精神病,阻止急救員急救。外婆早前在高等法院否認一項謀殺罪。法醫今(3日)在庭上供稱,死者的頸部有瘀痕,死因為勒頸窒息。

被告簡桂芳(案發時52歲)被控於2018年3月18日謀殺外孫鄭霆軒Endless(終年6歲)。

法醫傅家聰於案發當日凌晨約4時為死者驗屍。他供稱,死者臉部有血點,頸部有勒痕,估計死亡時間為檢驗前4至5小時。他兩日後解剖死者時,未見死者有自衛造成的傷勢,同時發現死者眼睛有血點,頸部有13厘米長、2.5厘米闊的瘀痕,其頸腔有充血迹象,與窒息徵象脗合,故判斷死因為勒頸窒息,相關勒痕可由背包帶造成。

負責檢驗涉案背包和刀的政府化驗所化驗師鍾偉華供稱,發現背包的左肩帶鬆脫,其中一段肩帶消失,以及有兩個切口。化驗結果則顯示,刀鋒上附有該背包的纖維物料,脗合背包肩帶曾被刀切割的情況。他在盤問下表示,不排除肩帶曾被剪刀剪斷的可能。

負責拘捕被告的警長羅振國供稱,被告曾稱外孫有病,擔心他長大後生活有困難,故在房內用尼龍繩勒死外孫。聆訊明續。

其他報道:無家者涉太子站外塗鴉 被控刑事損壞保釋至6 · 30再訊

其他報道:男子稱被警非法拘捕襲擊 入稟區院向警索償

相關字詞﹕謀殺 外婆 精神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