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禁電子煙草案停審議 食衛局稱草案獲社會廣泛支持 (15:45)

政府計劃立法全面禁止電子煙和加熱煙等「另類吸煙產品」,負責處理相關工作的立法會法案委員會昨(2日)表決決定停止運作,令《2019年吸煙(公眾衛生)(修訂)條例草案》未能在今屆立法會會期通過。食物及衛生局今日(3日)發聲明,表示對未能盡早避免電子煙及加熱煙草產品植根本地市場以保障市民健康,感到非常遺憾及失望。發言人續稱條例草案獲社會廣泛支持,表示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在2018年,發起支持「全面禁止電子煙及其他新煙草產品」簽名行動,共收集超過12萬個簽名。

食衛局表示,政府會在下一屆立法會會期內,再提出全面禁止另類吸煙產品的立法建議,致力在2025年把吸煙率減至7.8%的目標。

其他報道:沙中線紅磡站工程問題 陳帆:屋宇署已檢控禮頓

其他報道:無家者涉太子站外塗鴉 被控刑事損壞保釋至6 · 30再訊

相關字詞﹕電子煙 加熱煙 另類吸煙產品 物及衛生局 法案委員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