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婚夫婦少女暴動案續審 辯方質疑女警遲警誡:學堂係咪咁教你? (15:15)

去年7月28日中上環衝突中,健身中心東主、新婚夫婦湯偉雄和杜依蘭以及一名17歲少女被控暴動等罪一案,今日(3日)在區域法院續審。在學堂獲頒「銀笛獎」的速龍小隊女成員出庭作供,辯方指出,她搜查及詢問被告問題後,才作警誡屬違規,質問她「學堂係咪咁教你?」女警回應:「我唔記得學堂點教。」

女警:我唔記得學堂點教

本案3名被告為新婚夫婦湯偉雄(38歲)和杜依蘭(41歲),以及現年17歲的李宛叡,他們否認於去年7月28日在德輔道西近西邊街一帶參與暴動,湯氏夫婦另否認一項無牌管有無線電器具罪。

當日拘捕次被告杜依蘭的女警鄔舜妃出庭作供,她隸屬反恐特勤隊第2隊,案發時任速龍小隊成員。鄔舜妃憶述,案發時目睹有約60人從德輔道西轉入奇靈里,她一直追隨並抵達西源里,看見3名被告,其中兩名女被告正攀鐵絲網逃走,她遂向兩女說「警察,咪郁」及「爬返過嚟」。

鄔舜妃續稱,她負責搜查次被告杜依蘭,發現她持有口罩、護脛及用膠紙包裹的行山杖等。鄔舜妃表示,有合理懷疑杜依蘭與早前示威有關,遂以「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拘捕她。

辯方指出,鄔舜妃當時未有即時警誡杜依蘭,而是經過11分鐘,經歷搜身及詢問3條問題,包括:「為何在此出現」、「為何見到差人就跑」及「為何攜帶行山杖」,才作警誡。

辯方認為,鄔舜妃的做法違反守則,她理應在警誡後才詢問被捕人問題,並說「鄔警員你考銀笛獎㗎係咪?考第一㗎係咪?學堂係咪咁教你?」鄔舜妃回應稱,不覺自己做法有問題,又說「我唔記得學堂點教」。審訊下午繼續。

其他報道:無家者涉太子站外塗鴉 被控刑事損壞保釋至6 · 30再訊

其他報道:小一派位結果今明郵遞予家長【附注意事項】

其他報道:男子稱被警非法拘捕襲擊 入稟區院向警索償

相關字詞﹕中上環衝突 暴動罪 區域法院 新婚夫婦 湯偉雄 杜依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