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無家者涉太子站外塗鴉 被控刑事損壞保釋至6 · 30再訊 (14:10)

2014年佔旺刑事藐視法庭案中,年逾70的無家者劉鐵民被判囚4個月,其後上訴得直,獲減刑至已服刑期。他前日(6月1日)涉於港鐵太子站B1出口外塗上「沉冤待雪」4字,被控以一項刑事損壞罪,今(3日)被押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6月30日,以待辯方索取文件及給予法律意見,其間被告獲准保釋。

報稱無業的劉鐵民(74歲),被指於今年6月1日在旺角彌敦道港鐵太子站B1出口外損壞屬於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的一面牆,以圖損壞該財產或罔顧該財產會否被破壞。被告獲准以現金500元保釋,其間每周到警署報到兩次,以及不得返回案發現場。

據了解,被告在港鐵的一幅牆上寫上「沉冤待雪」4字。辯方透露,被告已在旺角警署附近露宿5年。

另外,去年12月9日「大三罷」示威,學生曾耀駿(17歲)、侍應陳俐婷(17歲)及售貨員杜灝銘(20歲),涉在旺角洗衣街及山東街交界以木板、道路標筒等物件堵路,各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杜灝銘另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或非法用途的工具,即一支扳手。案件押後至7月16日,其間被告獲准保釋。

其他報道:男生脫暴動罪 官:警未道真相 不能安心納供辭 「棍毆頭非雞毛蒜皮事」

其他報道:兩學生控西灣河企圖搶槍等3罪 警開槍射男生 官禁發布全家資料

相關字詞﹕佔旺 劉鐵民 港鐵太子站 刑事損壞 大三罷 示威 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