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大律師公會致函楊振武 稱國安法制訂過程公眾諮詢極為重要 (12:50)

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本港大律師公會昨(2日)去信中聯辦,冀代為轉交該會致全國人大常委會的信函。大律師公會在致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的信函中表示,「港區國安法」現階段仍有待全國人大常委會制訂,其重要性已引起香港社會各界廣泛關注,「該法律一旦公布實施必然對香港特別行政區七百多萬市民、企業,以及包括在本港生活、工作及營商的海外人士及企業影響深遠」。

大律師公會指出,兩地法律制度、法律詮釋、法治觀念以至執行機制均存在差異,全國人大常委會除按《基本法》18條第3款所述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和港府徵詢意見外,在制訂過程中展開廣泛的公眾諮詢亦極為重要,使之更能符合《基本法》18條第3款的規定和彰顯立法精神。

大律師公會表示,希望全國人大常委會可提供「港區國安法」的草擬文本作參閱,冀就該法律的形式及內容等方面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供建設性意見。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約翰遜稱願改制度准持BNO港人逗留12個月可工作

杜魯多促北京與港人溝通

藍韜文:五眼聯盟研分擔收留出逃港人

相關字詞﹕大律師公會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