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何栢良:不排除祿泉樓再有延伸個案 陳肇始:居民毋須搬離 (12:31)

沙田瀝源邨祿泉樓出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群組,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3日)於港台節目表示,確診夫婦的病毒量相當高,發病後遲了一段時間才入院隔離,祿泉樓出現傳播鏈是預期之內,「不排除會再有延伸個案」。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於同一節目勸喻居民毋須搬離祿泉樓,並呼籲居民盡快交深喉唾液樣本,若有不適應盡快看醫生。

對於仍有居民未交深喉唾液樣本,何栢良說不理想,在調查超級群組爆發下,當局可考慮強制檢測,以追蹤受感染者,若政府太過被動及「佛系」,感染個案只會陸續有來及「不斷尾」。他又說,贊成居民進行醫學監察14日,因病毒檢測仍未完成,亦未找出傳播途徑,若祿泉樓內有出現病徵或隱性的病人,「愈遲發覺出事機會愈大」。

政府昨日(2日)宣布將原本明日(4日)屆滿的8人限聚令延長14日,至6月18日。對於有市民希望能舉行遊行集會,陳肇始指出,現時政府不鼓勵大型聚集活動,如球賽及大型盆菜宴等,在現行法律框架亦不許可,她希望市民理解。至於政府早前放寬宗教活動可多於8人聚集,陳肇始說,因宗教活動主要在室內舉行,亦有人與人之間保持1.5米距離等限制。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限聚令延至6‧18 跨反修例周年 申遊行團體斥借疫打壓 袁國勇:有群組感染難免延長

祿泉樓居民搬離 袁國勇:走散好弊 批檢測速度太慢 200人未交樣本

病毒繁殖率新高 梁卓偉倡零售運輸業定期驗毒

相關字詞﹕沙田 瀝源邨 祿泉樓 何栢良 陳肇始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