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31年|民調︰59%受訪者支持平反六四 43%稱中國人權狀況較1989年惡劣 (20:55)

香港民意研究所及其前身港大民研,自1993年起每年就六四事件進行民調,今日(2日)發布本年度民調,在上月19至21日成功訪問1001人,當中52%受訪者認為北京學生做法正確、20%認為錯誤;15%認為中國政府處理手法正確、66%認為錯誤。支持及反對平反六四比例,分別為59%及23%。

調查顯示,有38%受訪者認為中國現時人權狀況較1989年有改善,人數較去年下跌6個百分點;43%認為較1989年惡劣,較去年上升10個百分點。

香港民意研究所主席鍾庭耀被問到是否憂慮港區國安法立法後有關民調或被禁,他稱現未知法例內容如何,但強調民意研究所一定會做合法的事,如法律框架不允許便不做,但若是輿論政治經濟壓力,他則不感憂慮。

相關字詞﹕民調 香港民意研究所 港大民研 平反六四 六四 六四31年 六四31 六四晚會 六四集會 六四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