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務員凍薪一年 公務員事務局:港經濟及政府財政狀況正受嚴重打擊 (16:08)

公務員事務局今日(2日)宣布,特首會同行政會議決定於2020年至2021年度,凍結高層、中層及低層薪金級別和首長級公務員的薪酬,由2020年4月1日起生效。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表示,香港經濟和政府財政狀況正受嚴重打擊;雖然全部3個薪酬趨勢淨指標,以及整體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均為正數,但薪酬趨勢淨指標只是決定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的6個考慮因素之一,故凍薪決定「絕對是按照既定薪酬調整機制進行」。發言人稱,特首會同行政會議充分肯定公務員在過去一年,就應對社會事件和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所付出的努力和貢獻。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向公務員發信,表示政府的財政面對沉重壓力,希望公務員能理解全體凍薪決定,又稱特首和行政會議成員向所有一直堅守崗位和盡心竭力履行職務的公務員致以最由衷的感謝和讚賞。

其他報道:涉向警擲物20歲男生暴動罪脫 官:作供警員未有道出真相

其他報道:泛民搶攻目標 3功能組選民急升 新增數多於上屆兩營差距 區諾軒:建制也動員

相關字詞﹕公務員 薪酬趨勢淨指標 薪酬 公務員事務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