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第二批約300滯印度港人明返港 將住駿洋邨檢疫14日 (15:11)

港府宣布,第二批約300名滯留印度的香港居民,暫定最早於明日(3日)凌晨從孟買出發,乘特區政府安排的特別航班返港,費用由乘客支付。

航班乘客主要是身處孟買及周邊地區有特殊需要的香港居民,包括病人、孕婦、幼童等和他們的同行家人,他們抵港後將先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取深喉唾液樣本作新型冠狀病毒測試,之後前往火炭駿洋邨的檢疫中心接受14日強制檢疫。

政府發言人表示,截至昨日(1日),入境處聯絡到約4800名滯留印度的香港居民,首批約250人已於上月18日乘專機從新德里回港。入境處過去數日聯絡上有特殊需要的求助人,確認其乘坐特別航班的意向及取得其具體資料,以向當地政府申請出行。現時仍有眾多香港居民滯留在印度不同地區。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袁國勇稱祿泉樓首名女患者或成超級傳播者 今早再有3住客送院

袁國勇:祿泉樓確診者或因開信箱、按升降機掣、接觸大門等交叉感染

限聚原有意放寬 許樹昌料順延可能大

貨倉群組多3宗 瀝源邨爆疫 女工同廈4住客初步確診 救護中招同事現病徵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印度 專機 包機 特別航班 駿洋邨 檢疫中心 亞博 深喉唾液測試 入境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