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檢4000件手機及配件等冒牌貨 市值約110萬元 (14:15)

海關根據情報及調查,上周四(28日)在葵涌及尖沙嘴搗破兩個倉庫,檢獲共4000件懷疑冒牌手提電話、零件及配件,市值近110萬元,行動中拘捕一對夫婦,涉嫌向海外顧客出售冒牌手提電話及以冒牌配件翻新電話。

海關人員上周四到葵涌貨櫃碼頭南路一帶拆貨場搜查一間物流公司時,於一批報稱從內地抵港的快遞貨物中檢獲約500件懷疑冒牌手提電話及配件,經跟進調查後,海關於尖沙嘴一間貿易公司再搜出約3500件懷疑冒牌貨物,拘捕一名35歲男子及其32歲妻子,兩人目前正保釋候查。

海關版權及商標跨境調查組指揮官司徒志輝指出,涉事貿易公司經營了約2至3個月,主要售賣舊型號智能電話及零件予東南亞地區的二手電話店舖,用作電話維修及翻新,絕少供應本地市場。他們會向客戶訛稱有門路購入原廠零件,再以較正版便宜約三成價錢出售該批冒牌手提電話、零件及配件,不排除是為了避免本地海關人員追截。

其他報道:港鐵啟德站將引入5款機械人服務市民 八達通Apple Pay正式啟用

其他報道:台灣玉荷包荔枝港熱銷 果商教路:紅中帶綠最甜

其他報道:泛民搶攻目標 3功能組選民急升 新增數多於上屆兩營差距 區諾軒:建制也動員

相關字詞﹕海關 倉庫 冒牌 手機 零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