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許樹昌:市民勿心急回復正常生活 梁子超:居民測試陰性亦應醫學監測14天 (13:16)

8人限聚令措施周四(4日)屆滿,本港日前出現新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群組,涉及沙田瀝源邨祿泉樓及葵涌嘉里物流貨倉。身兼港府專家顧問的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2日)出席新城電台節目後稱,要觀察至少14天,看看瀝源邨以外的地方有沒有其他人受感染、有否相關案例,亦要留意有否來歷不明個案在本港其他地方同時出現。

被問及可否改作觀察7天後調整防疫抗疫措施,以讓市民生活回復正常,許樹昌表示,剛剛才出現這兩群組,大家要給予耐性讓衛生防護中心的人員觀察清楚有否更多人受感染、病毒有否滲出社區。他說,不要心急要回復正常,很多地方因為心急回復正常而引起更大爆發。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則稱,祿泉樓的居民病毒測試即使呈陰性,最好仍接受醫學監測14天,避免外出及上班,特別是從事服務性行業、院舍及紀律部隊的人,以免把病毒傳入社區。

日前曾送34歲女確診者到醫院的救護員昨日(1日)亦確診,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表示,留意到有報道稱有消防處救護員用的口罩來自福建泉州,稱若消防處有部分使用「醫藥行業」的口罩,建議處方認真檢視標準,改用「國家標準」的口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袁國勇稱祿泉樓首名女患者或成超級傳播者 今早再有3住客送院

林鄭月娥:社區群組感染令人擔心 謹慎處理限聚令將盡快公布

袁國勇:祿泉樓確診者或因開信箱、按升降機掣、接觸大門等交叉感染

限聚原有意放寬 許樹昌料順延可能大

貨倉群組多3宗 瀝源邨爆疫 女工同廈4住客初步確診 救護中招同事現病徵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許樹昌 梁子超 何栢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