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袁國勇稱祿泉樓首名女患者或成超級傳播者 今早再有4住客送院 (11:12)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2日)在商台節目表示,瀝源邨祿泉樓首名新型冠狀病毒女患者的病毒量高,或已成為超級傳播者。他稱香港仍有很多隱形傳播鏈,只要有一個超級傳播者,後果可以很嚴重,他認為本港現時每日的檢測數量太少,難以掌握情況,應利用政府門診為出現輕微病徵的人進行檢測。

今早,有穿着全副保護裝備的救護員到瀝源邨祿泉樓,將4人送院,包括一名拖着行李箱的男子、一名抱住嬰兒的女子,以及一名老婦;同一時間一名外傭及一位老翁坐上旅遊巴。

衛生防護中心人員則在現場,收集住戶的深喉唾液樣本。穿保護衣的人員亦加強清潔升降機和地下大堂。

今日出入祿泉樓的居民,都戴上手套或以紙巾隔着按掣及開門。居於12樓的周女士表示,不能擔心太多,想起2003年SARS時祿泉樓也有人染病,她說SARS起就以紙巾隔着開門和按電梯掣,不會直接接觸。

任職飲食業曾小姐與確診患者同居於8樓,她說昨日(1日)看新聞才知患者與她居於同一層,但仍不知那一戶,而7樓和10樓亦有患者,她形容被「夾住」,這兩天起進出大廈會戴上手套,但稱大廈住戶大部分為長者,衛生意識較弱,常無戴上口罩,擔心他們容易感染。她表示,由周日(5月31日)傳出祿泉樓有人確診後,已被要求停工14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社區群組感染令人擔心 謹慎處理限聚令將盡快公布

袁國勇:祿泉樓確診者或因開信箱、按升降機掣、接觸大門等交叉感染

限聚原有意放寬 許樹昌料順延可能大

新冠肺炎COVID-19百科

(一):新型冠狀病毒解構

(二) Q&A:新型冠狀病毒怕熱?哪種檢測最準?

相關字詞﹕袁國勇 祿泉樓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