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八大校董會主席表態支持 稱有利提供教育科研安寧環境 (22:50)

8間資助大學校董會主席今晚(6月1日)就「港區國安法」開腔表態,發表聯合聲明稱:「我們除了支持《基本法》外,也支持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藉以防止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

聲明稱,國家安全法有利於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有利於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以及有利於為大學教育與科研提供安寧的環境。

八大校董會主席包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姚祖輝(嶺大)、全國政協委員林大輝(理大),曾任全國政協委員的廖長城(科大)、李國章(港大);黃嘉純(城大)、陳鎮仁(浸大)、馬時亨(教大)、梁乃鵬(中大)。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5大學校長發聲明:理解訂立國家安全法必要性

兩辦及外交部駐港公署譴責美國對港制裁

稱港區國安法必須推行 烈顯倫:香港僅是中國一個地區

譚耀宗:「港獨」把香港帶去死路 應避免叫「結束一黨專政」口號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嶺大 理大 科大 港大 城大 浸大 教大 中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