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瀝源邨祿泉樓4居民初步確診 袁國勇赴現場視察 當局為轉移居民做準備 (23:50)

消息指出,昨日(5月31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34歲蔬果女包裝工,其居住的瀝源邨祿泉樓居民交回深喉唾液樣本及檢測後,有4名居民的檢測結果初步確診。6月2日報道:袁國勇:祿泉樓確診者或因開信箱、按升降機掣、接觸大門等交叉感染

【23:50】沙田區區議員岑子杰在現場表示,自長康邨康美樓事件後,他已着房屋署人員到瀝源邨了解渠管情況,他引述職員稱檢查後沒有問題。

【23:45】袁國勇深夜約11時40分抵達瀝源邨,進入房屋署辦事處。

【23:15】瀝源邨祿泉樓4名初步確診女病者晚上10時許由救護車送院。據悉,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正趕往祿泉樓查看單位的喉管,當局正召喚警方及醫療輔助隊到場準備,若袁國勇判斷有需要轉移居民,居民會被送往駿洋邨檢疫中心。

【21:50】該34歲女患者早前確診,其兩名嘉里貨倉同事(均居於葵聯邨聯悅樓)及上周六(5月30日)把她送往醫院的救護員今日(6月1日)確診。衛生署昨委託房屋署在瀝源邨祿泉樓及葵聯邨聯悅樓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祿泉樓居民今早排隊交還深喉唾液樣本。 

據了解,34歲蔬果包裝工夫婦居住瀝源邨祿泉樓8樓,今晚初步確診的4名女子,當中兩人住8樓,另外兩人分別居住7樓及10樓。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3宗本地確診 包括一名救護員 曾為瀝源邨女患者戴氧氣面罩

女患者曾為進口食物貼標籤 食安中心籲食物業界加強衛生

何栢良籲留意家居隔離有否漏洞 加強本地感染源頭追蹤

相關字詞﹕瀝源邨 綠泉樓 初步確診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