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兩辦及外交部駐港公署譴責美國對港制裁 (21:30)

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兩辦)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今(6月1日)相繼發文,譴責近日美國指摘中國制訂「港區國安法」,並威脅取消美國對港的特別待遇。港澳辦發言人表示,美國對香港的言論完全是謊言與污衊,稱沒有力量能動搖中國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中方隨時準備回擊一切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徑。

中聯辦發言人表示,香港的單獨關稅區地位非由個別國家單方面給予,而是被世界貿易組織確定。對於美方改變對港政策,中聯辦形容這對美國無益,強烈要求對方糾正做法。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表示,美國無權代表香港市民,稱國安法獲得廣泛香港市民的支持。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稱港區國安法必須推行 烈顯倫:香港僅是中國一個地區 

5大學校長發聲明:理解訂立國家安全法必要性

相關字詞﹕港澳辦 中聯辦 外交部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