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堵路抗議未全面封關 廚師認用錯方法表達訴求 (21:00)

27歲男廚師涉於2月4日在旺角以發泡膠箱和膠欄杆設置路障堵路,以抗議政府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未有全面封關,他今(6月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一項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罪,求情時稱希望政府回應市民訴求才做出錯誤行為。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6月22日判刑,以索取被告的背景和社會服務令報告,其間被告續准保釋。

案情指出,當晚10時許,被告李晨光與另外20人把發泡膠和膠欄杆放在旺角彌敦道與山東街交界的南行車線,阻止車輛駛過。警方追截期間,被告推了警員一下,意圖拉走另一名14歲少年,最終雙雙被捕。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不滿政府未有封關以應對疫情,令口罩短缺,並出現炒賣、假貨等情況,用了錯誤的方法要求政府回應市民訴求。被告的僱主亦撰信求情,稱被告為人勤力,與同事相處融洽,又經常做義工。辯方又說,事件中無人受傷或財物損失,希望法庭輕判。

另外,去年聖誕節「和你shop」示威活動期間,17歲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男學生唐綽謙在旺角被搜出摺刀及兩柄槌子,他今日否認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罪。案件將於8月26日開審。

其他報道︰本港增3宗本地確診 包括一名救護員 曾為瀝源邨女患者戴氧氣面罩

其他報道︰警察學院警長涉騙學警25萬元 控方稱曾威嚇可讓班員吃盡苦頭

其他報道︰圖看明報民調:逾四成半受訪者「完全唔信任」警方、中央、港府

相關字詞﹕旺角 堵路 全面封關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