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外婆被控謀殺6歲外孫 女兒稱已原諒精神病母 (19:45)

52歲外婆前年3月涉攜6歲外孫到時鐘酒店留宿,其間用背包帶勒斃對方,之後更聲稱外孫患精神病,阻止急救員為外孫進行心肺復蘇。外婆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今(6月1日)在高等法院開審。被告的女兒供稱,母親長期患精神病,形容母親對外孫疼愛有加,自己已原諒母親。

被告簡桂芳被控2018年3月18日,在香港謀殺鄭霆軒。控方作開案陳辭指出,被告與事主同住,為事主的主要照顧者。案發當日,被告與事主曾在五金店購買一把刀,其後與朋友飲茶。至下午5時半,被告與事主前往灣仔比華利酒店,並在房內謀殺事主。

被告的女兒、事主母親黃詩敏供稱,她在兒子1歲後搬離家,但不時與兒子吃晚飯和溫習,形容兒子和被告案發當日曾致電她,告知「去咗玩,好開心,晏啲先返屋企」,並因「玩得好攰,所以想搵間房瞓」。

黃詩敏在盤問下稱,被告長期患精神病,曾試圖上吊自殺,但形容被告非常疼愛兒子,「健康、情緒、學習,(對兒子)全個人佢都好擔心」,同意被告當日所作所為與其平日的性格不符,自己已原諒母親。

本案為法庭恢復正常運作後,首宗有陪審團參與的刑事案件。高院今早進行遴選陪審員的程序時,每名陪審員均須相隔一個座位,部分人亦因庭內座位有限,需移師至大堂延伸部分觀看審訊直播。除此之外,庭內法官、大律師、陪審團和證人的座位,全以膠板圍起。

其他報道:六四31年|燭光集會被禁 支聯會6.4各區街站派蠟燭籲「遍地開花」

其他報道:16歲學生藏槌仔獲撤控改守行為1年 官:非常幸運

其他報道:涉偷取公司逾3萬元 前廣告製作經理遭廉署起訴

相關字詞﹕謀殺 外婆 精神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