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本港增3宗本地確診 包括一名救護員 曾為瀝源邨女患者戴氧氣面罩 (16:42)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今日(6月1日)新增3宗新型冠狀病毒本地確診個案,包括一名救護員,以及昨日(5月31日)確診的34歲瀝源邨女患者(個案1084)的兩名同事。本港至今累計有1087宗確診及一宗疑似個案。23:50報道:瀝源邨祿泉樓4居民初步確診 袁國勇赴現場視察 當局為轉移居民做準備

個案1086:

.40歲女子

.4月27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病徵

.4月27至29日期間,曾向私家醫生求診,醫生診斷為上呼吸道感染

.與丈夫與3名子女同住葵聯邨聯悅樓,家人沒有病徵

.病發期間,即4月27日至5月7日沒有上班

.平日到葵盛東街市買菜後回家,除5月28日下班後與同事聚餐,多數時候沒有特別聚會

個案1087:

.36歲女子,是個案1086的同事

.與丈夫和兒子居住葵聯邨聯悅樓,平日到葵盛東街市買菜

.4月25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病徵,同日向私家醫生求醫

.4月25至30日請病假,沒有上班

個案1088:

.27歲男子,任職救護員,無病徵

.與父母、兄長居住瀝源邨福海樓

.5月30日早上曾載送個案1084患者到醫院,當時戴上外科口罩、眼罩及手套,但沒有佩戴N95口罩,其間曾為該患者戴上氧氣面罩

.5月30日晚上,曾和女友到又一城商場的「牛角」吃晚飯,隨後留宿大圍朋友家

.樣本的CT值36,病毒量低

瀝源邨女患者工作貨倉樣本檢測呈陰性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當局已到個案1084患者的工作處所,葵涌嘉里物流溫控貨倉採集環境樣本,包括食物包裝上的樣本,所有樣本均對病毒呈陰性,但張竹君稱不能排除該處受污染的可能。

此外,個案1084、個案1086、1087均曾向私家醫生求診,張竹君稱,私家醫生已做妥防護措施,故他們不是密切接觸者,無需將其隔離。

又一城「牛角」暫停營業進行消毒

確診的救護員曾到又一城「牛角」晚膳,「牛角」表示,已聯繫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該分店無需停業,只需正常清洗,但公司審慎起見,又一城牛角及溫野菜分店已即時暫停營業,進行深層消毒,所有員工會自我隔離。

瀝源邨 相關報道: 

瀝源邨確診者曾3度求診 涉事診所續營業 病人:醫生無提事件

新冠肺炎資訊:

新冠肺炎COVID-19百科(一):新型冠狀病毒解構

新冠肺炎COVID-19百科(二) Q&A:新型冠狀病毒怕熱?哪種檢測最準?

相關字詞﹕瀝源邨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