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梨木樹邨昨凌晨疑發生爆炸 警列縱火跟進 (14:52)

昨日(5月31日)凌晨4時49分,梨木樹邨榮樹樓一住戶發現寓所門外傳出異味及巨響,開門察看發現有可疑物品起火,於是報警,並自行以滅火筒將火救熄。警方到場調查,相信起火原因有可疑。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撿走可疑物品作進一步檢驗。經初步調查,案件列縱火,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第2B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網上有街坊群組稱,事件疑涉手機爆炸,事後警方爆炸品處理課曾到場調查,大批警員及便衣警亦曾登樓逐層登記住客個人資料。

涉事寓所住有一名中年女子及兩名年約20多歲的子女。事後單位木門損毁,懷疑由該爆炸裝置造成。綜合兩位街坊指出,該單位位於的通道有4個單位,一直相安無事。其中一名鄰居表示,事發時聽到一聲巨響,感到震驚,不敢開門察看,直至他有勇氣開門時,爆炸裝置已被撿走。該鄰居從另一街坊口中得知,爆炸裝置與一部手提電話連接,疑似一個「手機炸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