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女患者曾為進口食物貼標籤 食安中心籲食物業界加強衛生 (15:15)

本港昨(5月31日)新增兩宗新型冠狀病毒本地個案,女患者任貨倉員工,曾為進口預先包裝食物貼標籤。食物安全中心今日(1日)在facebook發文,建議食物業界加強衛生,呼籲從業員勤洗手、正確戴手套、常清潔接觸食物的地方等。商店也該避免試吃活動和不要公開展示沒有包裝的食物。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4月初拍攝片段,教公眾如何做好食物衛生。

1. 棄置蔬果包裝,以流水冲洗蔬果表面污染物,並將蔬果泡水至少半小時

2. 到衛生的商店選購麵包,進食前先洗手

3. 包裝食品的表面一般乾淨衛生,拆開包裝進食前宜先洗手

4. 罐頭食物頂部易藏污染物,開罐前宜先用流水冲洗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疫境時刻】義工唐樓逐幢奔 浹汗安裝搓手機

袁國勇:放寬限聚令前須增社區檢測

水果包裝工確診 衛署:工場小爆發 夫同中招兩同事弱陽性 馬莎:全線消毒

相關字詞﹕何栢良 食物安全中心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