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譚耀宗:「港獨」把香港帶去死路 應避免叫「結束一黨專政」口號 (12:59)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早(6月1日)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提及「港獨」議題,稱香港是中國領土,希望行回「一國兩制」的正軌,提倡「港獨」是想把香港變成「一國一制」,這沒有出路、把香港帶去死路。他說,有些人以為有外國勢力撐腰是「嘥氣」,他們只是被利用,又說自己常常苦口婆心勸喻別人懸崖勒馬,「唔好搞喇」。

六四將至,被問及在國安法下如何看待支聯會在六四晚會高叫「結束一黨專政」口號,譚耀宗稱現時未公布法例詳細條文,不會評論某組織或某人是否牴觸法律,他稱大家最好避免,現時立法精神是希望可起到防範、制止作用,若有人繼續嚴重損害國家安全,可能就會懲治。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則在港台節目稱,因有限聚令,今年六四「一定唔使擔心」,之後就要視乎條文細節、集會目的、自己是否真的有該目的,以及活躍程度。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支聯六四60街站遍地亮燭 李卓人:續喊「結束一黨專政」

譚惠珠:若參與活動變質 應離開

人民日報:中央依法打擊遏制「港獨」絕不手軟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