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栢良籲留意家居隔離有否漏洞 加強本地感染源頭追蹤 (12:35)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連續16天本地零感染「斷纜」,昨(5月31日)新增兩宗本地個案,兩人為居住沙田瀝源邨的夫婦。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6月1日)接受港台節目訪問時稱,今次是第二宗未找到源頭的社區群組感染個案,認為當局應加強源頭追蹤、控制及防範。他又稱最擔心家居隔離者情況,當局應了解輕微病徵的確診患者,出院後是否有留在家中隔離,重申當局不應「大安旨意」。

何栢良說,室內和餐飲限聚令對病毒防控有功效,至於在室外只要市民有戴口罩,限聚令安排可以取消。

何栢良亦稱,不同的感染源頭,防疫措施完全不同,應了解確診患者在潛伏期間,有否接觸外地回港者,以及有關家居隔離措施是否存在漏洞,引致社區有感染源頭,或是有弱陽性結果的復陽個案出現在社區,導致有感染群組。

不能排除女患者經外國貨品感染

昨日確診女患者的工作是為英國入口的包裝食物貼標籤,何栢良說不能排除女患者經由接觸外國貨品感染的可能性,因為病毒在環境存活時間長,如果貨品曾冷藏,病毒存活更久。他建議,未證實女患者感染源頭前,在海外物流公司工作的市民要盡量小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水果包裝工確診 衛署:工場小爆發 夫同中招兩同事弱陽性 馬莎:全線消毒

【疫境時刻】義工唐樓逐幢奔 浹汗安裝搓手機

袁國勇:放寬限聚令前須增社區檢測

相關字詞﹕何栢良 家居隔離 感染源頭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