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瀝源邨確診者曾3度求診 涉事診所續營業 病人:醫生無提事件 (12:00)

一對居於瀝源邨的夫婦昨日(5月31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據悉女確診者曾於5月25日、26日及28日三度到瀝源廣場的私家診所李玉棠醫生求診,但醫生未有為她進行病毒測試。23:15報道:瀝源邨祿泉樓4居民初步確診 袁國勇赴現場視察 當局為轉移居民做準備

涉事診所今早(6月1日)如常營業,門外未有貼上任何與確診個案相關的告示,不少病人如常到診所看診,商場清潔工於10時許到診所門外以漂白水拖地消毒。

李伯伯今早陪同患腸胃炎的女兒到診所求診,稱知悉昨日有瀝源邨居民確診,但不知確診者曾到該診所,聞訊後顯得不滿,「嚟呢度睇過?」他稱診所的護士及醫生均無提及事件,「佢點會夠膽講,睇3次都睇唔到,累死人啦!」李伯伯表示,不擔心有感染風險,但回家後會立即洗澡消毒。

邱婆婆今日因氣管不適到該診所求醫。她表示,自己到上址看診已多年,不知近日曾有新冠肺炎確診者到來求醫,又說若知道便不會來診所,「幾廿歲,都驚架嘛。」她說,醫生應診時有佩戴眼罩及口罩,惟未有交代事件,診所亦無特別安排。

患肺塵病的王先生今早因咳嗽到診所求診,他稱醫生未有要求他留下唾液樣本,又對他說只要戴好口罩、沒接觸過確診者便不用擔心。王先生說,知道有確診者曾到診所,他亦於上月28日、即確診者求醫當日到過診所,但他未有太擔心,「都唔驚得咁多啦,行出街邊個帶菌者都唔知。」他又相信診所已消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3宗本地確診 包括一名救護員 曾為瀝源邨女患者戴氧氣面罩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