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本港增兩宗本地確診 夫婦無外遊同住瀝源邨 女患者兩同事檢測弱陽性 (23:08)

【23:08更新】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今日(31日)新增兩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分別為34歲女子及其56歲丈夫,兩人均無外遊紀錄,同住沙田瀝源邨祿泉樓,兩人現於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本港至今累計有1084宗確診及一宗疑似個案。

女患者嘉里物流兼職工

嘉里物流晚上表示,確認個案1084的女子為夜班兼職員工,她工作時有佩戴口罩和手套,最後上班日期及時間為上周日(24日)凌晨4時,其有份負責張貼標籤的食品已於上周日早上發送到零售市場;公司已於昨日(30日)停止嘉里溫控貨倉的運作並進行徹底消毒,食環署人員亦於今日為該設施再進行徹底消毒,衛生防護中心目前已安排與確診員工有密切聯繫的26名員工,於檢疫中心進行檢測和隔離。

個案1084

.34歲女子,與56歲丈夫(個案1085)及丈夫的胞姊同住祿泉樓,丈夫胞姊並無病徵

.5月22日有咳嗽及背痛

.5月29日有痰及胸口痛

.5月25日、26日及28日向瀝源邨私家診所一名姓李的醫生求診

.5月30日感暈眩及神志不清,經救護車送往威院,入住深切治療部

.於葵涌嘉里物流溫控貨倉工作,負責為包裝蔬果貼標籤,包裝蔬果從英國運抵香港

.兩名女同事於4月底曾感不適,均居住葵聯邨聯悅樓,經病毒檢測呈弱陽性

.25名同事被安排到檢疫中心檢疫14日

個案1085

.56歲男子

.5月26日流鼻水

.5月28日咳嗽

.5月30日曾看私家醫生及有輕微發燒

為女患者急救3醫護須隔離檢疫14天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34歲確診女子昨日(30日)被送到威院急症室時情況非常危急,神智不清,血含氧量低,需要抽血和照心電圖,在急救過程中,一名醫生、一名護士和一名病人服務助理未有穿上全套保護裝備。由於病人新冠病毒載量很高,其間需要插喉呼吸,醫管局將該3名醫護人員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14天隔離檢疫,其餘9名有參與今次急救的醫護人員亦須進行14天醫學監察。

貨倉可能出現小型爆發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34歲確診女子與另外兩名對病毒檢測呈弱陽性的同事,發病時間相隔約一個月,中心仍調查期間是否有受感染但無病徵的病人,認為貨倉可能出現小型爆發。她又說,本地傳播鏈一直沒斷,間中會浮現隱性個案,中心正安排為瀝源邨祿泉樓及葵聯邨聯悅樓的住戶接受病毒檢測。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