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府安排兩專機 明日接載330滯留尼泊爾港人 (15:33)

港府表示,為協助滯留尼泊爾的香港居民離開當地,安排兩班特別航班暫定明日(6月1日)由加德滿都出發飛回香港,預計兩班航班共接載約330名乘客回港。

政府指出,從尼泊爾返港的乘客抵港後,會前往亞博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接受強制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在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後,他們會乘坐專車前往火炭駿洋邨的檢疫中心進行14天強制檢疫。

政府表示,截至昨日(5月30日),入境處累計接獲約1300名滯留尼泊爾的香港居民有關返港行程的求助,現時身處尼泊爾的求助人大部分集中於尼泊爾中部的巴格馬蒂省及甘達基省。政府會繼續與尼泊爾駐港總領事館和相關航空公司協調,安排其他特別航班協助仍在當地的香港居民分批返港。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威院女病者丈夫亦初步確診新冠病毒 兩人無外遊紀錄

無外遊女初步陽性 「肺花」入ICU料源頭不明 16日零本地個案或斷纜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尼泊爾 滯留港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