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31年|李卓人:對六四集會獲批不樂觀【短片】 (15:04)

支聯會銅鑼灣街站 李卓人:對六四集會獲批不樂觀(攝影及剪接:劉澤浩)

警方以「限聚令」和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由,反對支聯會今日(31日)舉行毋忘六四大遊行,支聯會改為舉行「遍地街站」。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今午在銅鑼灣街站表示,警方未有再就六四集會安排會面時間,對集會獲批不感樂觀,「如警方立心不良用限聚令禁止集會,我們已有準備」。

李卓人稱,6月4日當晚支聯會將在不同地方擺街站、派蠟燭,呼籲市民無論身在何處都於8時正點起燭光,並於8時09分默哀一分鐘。他說,如警方禁止集會,支聯會仍會在8時正以8人一組、保持1.5米社交距離走進維園,同步有半小時的網上集會,並會有天安門母親視像發言等環節。被問到會否擔心六四街站會引起警民衝突,李卓人說不知警方當晚如何執法。

提及「港區國安法」,李卓人認為「(港區)國安法通過前都已經不能集會了」,他又說「結束一黨專政」口號已用30年,認為中共可隨時搬龍門打壓,但支聯會繼續堅持其綱領。

六四31年 相關報道:

【Emily】毋忘六四,跑下去

【Emily】六四館推展覽 扣連反修例運動

相關字詞﹕六四 六四31年 六四31 六四晚會 六四集會 六四香港 支聯會 街站 燭光 李卓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