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譚惠珠:本港普通法制度保障人權自由 稱不知人大常委會草擬港區國安法進度 (13:41)

全國人大會議上周四(28日)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草案。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今日(31日)在無綫節目《講清講楚》表示,本港實施的普通法制度能保障市民人權自由,又稱不知道人大常委會制訂法案的進度,估計在草擬法案時會參考同類法律和專家意見。

譚惠珠表示,香港奉行普通法系統,過往終審法院亦多次在不同案件中清楚說明,港人的人權自由是如何受到保障。她又稱大家都不用害怕港區國安法,認為「任何一個被告和其他任何犯的罪,對待應該沒有分別」。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曾國衞:有人「賊喊捉賊」反對港區國安法 稱無外國國籍及物業毋懼制裁

張建宗:有國家主張國家安全但阻撓中國維護國安

人民日報:制裁香港注定徒勞

譚惠珠 其他報道:

譚惠珠:維護國家安全 港應盡快立法

譚惠珠:中央鳴槍示警 提醒法院不能越權

相關字詞﹕譚惠珠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