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曾國衞:有人「賊喊捉賊」反對港區國安法 稱無外國國籍及物業毋懼制裁 (11:56)

全國人大會議上周四(28日)表決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草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今日(31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市民對「港區國安法」有所憂慮是理所當然,但又認為有人別有用心千方百計反對立法,形容該等行為是「賊喊捉賊」。

曾國衞稱,人大就國家安全問題制訂「港區國安法」好比在家安裝一道門,防止外人入內盜竊和破壞,「如果唔係想入嚟偷嘢、破壞,我裝咗道門對你有咩影響?」。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揚言制裁香港官員,他稱本港官員為國家、為香港做事,認為只要做正確的事情便毋懼恐嚇威迫。他表明自己不怕被制裁,透露自己並無外國國籍,亦無持有外國物業,「你咪制裁囉」。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人民日報:制裁香港注定徒勞

崔天凱︰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賴以生存基礎

指港變「一制」 美啟動撤特殊待遇 制裁中港官員 外電稱或設1年死線

曾國衞 其他報道:

曾國衞:無計劃統一發記者證

【Emily】民研:5新局長民望全負值 曾國衞-18點最低

曾國衞:兩辦代表中央處理港事務 發聲明無可厚非

曾國衞:將推進立會選舉 推廣憲法《基本法》

相關字詞﹕曾國衞 美國 制裁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