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建宗:有國家主張國家安全但阻撓中國維護國安 (11:32)

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中國將香港變成「一國一制」,宣布將取消美國對港特殊待遇,並制裁參與蠶食香港自治的內地及香港官員。政務司長張建宗今(31日)發表網誌,指某些外國政客頻頻作出高調攻擊,指控制訂「港區國安法」有違《基本法》、「一國兩制」及高度自治,削弱港人的人權及自由,甚至威脅制裁中國及香港。他稱,這些本地以至外國政客的惡意言論、批評及舉措,根本是出於政治考慮,企圖打擊國家,用心昭然若揭。

張建宗在網誌稱,某些國家一邊主張自身國家安全,另一邊則千方百計阻撓中國維護國家安全,這種虛偽和雙重標準為人所不齒。他表示,利用單方面制裁作威脅,干預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政策,違反國際法律和國際慣例的行徑,任何對香港的制裁措施都是雙刃劍,損人害己;香港與祖國有能力、決心和信心抵禦無理的恐嚇,無懼外國提出的制裁和威脅。

他又說,自全國人大開始審議制訂「港區國安法」《決定》以來,本港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再造謠煽暴,製造恐慌,誣蔑國安立法會令「一國兩制」名存實亡、令香港失去高度自治地位等,他批評說法全屬無稽之談。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人民日報:制裁香港注定徒勞

崔天凱︰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賴以生存基礎

指港變「一制」 美啟動撤特殊待遇 制裁中港官員 外電稱或設1年死線

相關字詞﹕張建宗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