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人民日報:制裁香港注定徒勞 (10:36)

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中國將香港變成「一國一制」,宣布將取消美國對港特殊待遇,並制裁參與蠶食香港自治的內地及香港官員。《人民日報》今(31日)發表評論員文章表示,美國揮舞的制裁大棒,嚇不倒香港,更搞不垮中國;又稱中方正告訴美方,制裁香港注定徒勞,打「香港牌」注定失敗。

文章以〈人民日報鐘聲:制裁香港 注定徒勞〉為題,指出全國人大會議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的《決定》,美方卻一再橫加干涉,甚至揚言要對香港採取制裁措施,是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粗暴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充分暴露出美方的雙重標準和強盜邏輯。文章稱,美方不惜毁掉香港以阻遏中國發展進程的企圖注定徒勞無功,奉勸美方切勿誤判形勢,及早懸崖勒馬。

文章又稱,美方公然宣稱,數十年來一直把香港作為「自由堡壘」,企圖以「香港模式」改變中國內地社會制度,是不打自招暴露了美國以反中亂港分子為「馬前卒」、以香港為「橋頭堡」對中國內地進行分裂、顛覆、滲透、破壞的真實意圖和險惡用心,這有力反證全國人大決定制訂有關法律、堅決堵住國家安全漏洞勢在必行,刻不容緩。

(人民日報)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崔天凱︰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賴以生存基礎

指港變「一制」 美啟動撤特殊待遇 制裁中港官員 外電稱或設1年死線

中美角力:特朗普未提關稅 研收緊華企上市 中國學者:圖引發華銀行系統風險 貿戰變金融戰

相關字詞﹕人民日報 制裁 美國 香港牌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