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崔天凱︰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賴以生存基礎 (08:38)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昨日(30日)在美國媒體以〈保「一國兩制」前途,還香港穩定發展〉為題發表署名文章稱,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賴以生存的基礎。

崔天凱在彭博社網站發表的文章指出,長期以來,香港在國家安全上處於「不設防」狀態,有人利用這一點公然鼓吹「港獨」,煽動暴力,屢屢突破中央政府底線,外部勢力亦愈來愈肆無忌憚插手和搗亂,干預香港事務。香港陷入亂局,中國國家安全受到危害。

崔天凱稱,通過國家立法的方式堵住香港國家安全的風險漏洞已是刻不容緩,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賴以生存的基礎,有關立法是針對分裂國家、顛覆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等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行為,任何人只要跟這些行為無關,便大可放心在香港安居樂業和投資興業。

(中新社)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指港變「一制」 美啟動撤特殊待遇 制裁中港官員 外電稱或設1年死線

中美角力:特朗普未提關稅 研收緊華企上市 中國學者:圖引發華銀行系統風險 貿戰變金融戰

鄭若驊:符人權法一般「不追溯」 有例外 陳文敏:針對戰爭罪行 非國安法可比

林鄭月娥引述鄧小平講話 稱中央沒可能放棄所有管治權力

特朗普講話重提港人對97回歸盼望【短片】

相關字詞﹕崔天凱 中國駐美大使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