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引述鄧小平講話 稱中央沒可能放棄所有管治權力 (20:00)

特首林鄭月娥今(30日)在facebook發文,稱近日法律界質疑制訂「港區國安法」有違已故中國領導人鄧小平的治港方針。林鄭月娥引述鄧小平在1987年會見基本法起草委員會成員的講話,回應法律界的質疑。

林鄭月娥表示,鄧小平在1987年談及,香港的事情全由港人來管的想法不切實際,稱中央放棄所有管治權力會導致混亂,繼而損害香港的利益,認為有些事情必須中央為香港解決。她引述鄧小平稱,如若有人「要把香港變成一個在『民主』的幌子下反對大陸的基地,怎麼辦?那就非干預不行」。

林鄭月娥回顧過去一年的「暴力亂港」,近日外國勢力又干預中國內部事務,讚揚鄧小平高瞻遠矚。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特朗普講話重提港人對97回歸盼望【短片】

羅冠聰料各國逐步實施制裁 黃之鋒籲北京正視國際社會反彈

特朗普禁部分中國學生入境 美大學強烈反對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鄧小平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