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3宗確診 全由巴基斯坦輸入 (16:34)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今日(30日)新增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全部由巴基斯坦輸入,病人於前日(28日)經多哈乘QR818抵港,確診後全部由駿洋邨檢疫中心送院。本港至今累計有1082宗確診及一宗疑似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涉事的QR818航班共有83名乘客,當中16人已確診,比例達19%,是確診比例最高的一班機。她指出,該班機上有4名曾服務確診病人的空中服務員,因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要送入檢疫中心;機上另外8名機師及空中服務員的深喉唾液樣本均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

新增確診個案詳情:

個案1081及1082為父子,均無病徵:

.兩人分別38歲及8歲

.2月3日至5月28日到巴基斯坦,在當地沒接觸有病徵的人

.抵港後的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不確定,覆檢證實呈陽性及確診

個案1083:

.1歲男童,無病徵

.1月至5月28日到巴基斯坦

.因年紀太小,回港後無法在機場留深喉唾液樣本;入住檢疫中心後由醫護人員抽取咽喉樣本,測試呈陽性

.男童的24歲母親及2歲胞姊昨(29日)已確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增13宗輸入 皆巴基斯坦返港 巴國抵港3%確診 張竹君:比例高但無入社區

那打素負壓房故障 公院7周第八宗

卡拉OK派對房重開 有客無罩唱歌打牌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