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美國商會會長:這是香港悲傷的一天 聯手維持港商業樞紐地位 (16:00)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29日)宣布,將取消美國對港特殊待遇。香港美國商會會長早泰娜(Tara Joseph)今(30日)發聲明,稱對於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而言,這是悲傷的一天。早泰娜說:「我們當中有不少人,都對這個城市和香港人存在緊密的聯繫。我們熱愛香港,這是悲傷的一天。」她續稱,在港的美國家庭和企業,都需要時間去消化這個消息帶來的後果。早泰娜表示,商會將與各成員聯手,繼續維持香港作為重要商業樞紐的地位。

路透社報道,超過1300間美國企業在港設有辦公室,共提供約10萬個職位。在上一個10年,香港是美國賺取最高貿易順差的單一經濟體系,在2009至2018年間,美國在港一共賺取2970億美元(約2.3萬億港元)。

(路透社)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朝鮮支持中國訂港區國安法 稱外國無權干涉

李家超:將培訓警隊等紀律部隊配合「港區國安法」落實

鄉議局支持訂港區國安法 劉業強:美撤港特殊待遇損失更大

相關字詞﹕美國總統特朗普 香港美國商會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