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李家超:將培訓警隊等紀律部隊配合「港區國安法」落實 (14:13)

全國人大會議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草案,保安局長李家超今日(30日)早上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本港執法部門在處理國家安全的經驗不多,為配合「港區國安法」落實,會培訓警隊及其他紀律部隊,現在亦要思考需要多少人手、進行什麼培訓、運作系統和制度等。

對於傳媒日後報道外地「港獨」分子的政治理念或採訪內地異見者等會否違法,李家超指出,《基本法》保障採訪和新聞自由,只要傳媒真誠報道新聞,肯定不會有犯罪意圖。

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稱,將展開取消美國給予香港特殊待遇的程序,並將制裁參與侵蝕香港自治的中國內地及香港官員,李家超表示中國崛起後受美國針對,兩國早已開展博弈,而香港是開放城市,美國於香港對中國內地做任何事都比較容易,「如果用這些手段打算威嚇政府官員,是不會得逞」。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鄭若驊:特朗普「一國一制」說法非常錯 中央就國家安全立法合情合理合憲

聯合國安理會非正式討論香港議題 中國代表批英美:管好自己的事

環球時報:特朗普對華打擊決定不了港命運 中方將奉陪

特朗普宣布美國將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一國兩制變一國一制」

相關字詞﹕李家超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