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鄉議局支持訂港區國安法 劉業強:美撤港特殊待遇損失更大 (13:47)

全國人大會議周四(28日)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草案,新界鄉議局今日(30日)舉行記者會,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表示支持訂立「港區國安法」,就美國稱取消香港特殊待遇,他表示自己很少去美國,並不太擔心,認為美國制裁中國或香港,自身損失更大,中國亦必有所部署。

劉業強稱,堅定支持訂立「港區國安法」,並希望法例盡快實施,以堵塞法律缺口。他認為,中國於美國上市的公司或會受影響,有見不少海外上市企業準備回港上市,美國制裁或加快公司回流上市,對香港金融市場是一大喜訊。至於制裁會否影響美元資產,他認為此舉只會加快人民幣國際化。他又表示,在海外讀書的子女也會回港,稱外國有不少反華行為,相信學生會作出抉擇。他說,外國部分優秀學生為內地及香港生,如果回流對中國內地和香港也是好事。

劉業強表示,周日(24日)起發起了支持「港區國安法」的簽名運動,收集27鄉的鄉民聯署,暫未有收集到的簽名數字。

相關字詞﹕劉業強 鄉議局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