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回鄉證過期跨境學童 可深圳公安區辦證 (22:15)

全港學校已開始分階段復課,約2.7萬名跨境學童復課問題仍未有定案,當中大批學童回鄉證過期卻未能返港更換。工聯會表示,已向內地部門反映問題,持過期回鄉證的跨境生周三(27日)起可到深圳市公安局,辦理3個月多次往返的回鄉證,毋須返港到中旅社補辦證件。

以往跨境生若回鄉證過期,須辦理單次有效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俗稱臨通),再到香港的中旅社證件服務中心續證。新措施下,跨境學生與其監護人帶同過期的回鄉證、香港身分證等文件,到深圳市公安局即可為回鄉證續期。

工聯會副秘書長曾志文稱,工聯會年初已向廣東省當局建議,在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公安局設回鄉證補辦中心,方便在內地居住的港人。

其他報道:教協重申不贊成港獨 批央視節目作不實指控誣蔑教協及教育界

其他報道:財會續審海洋公園撥款 何君堯稱「教育已腐敗」 建議抽50億教育撥款予園方

相關字詞﹕跨境學童 跨境生 回鄉證 復課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